苏州大学2023年依据中国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3-01-15浏览次数:6793

一、学校简介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学校设有36个学院(部),拥有全日制本科生27897人,硕士生15943人,博士生5061人,留学生1271人。学校现设132个本科专业,5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3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30个博士后流动站;学校现有1个国家一流学科,4个国家重点学科,20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 6个“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截至目前,学校化学、材料科学、物理学、临床医学、工程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免疫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一般社会科学、综合交叉学科共16个学科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ESI)前1%,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ESI)前1‰。

详情请查阅苏州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suda.edu.cn

二、申请条件

1.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 参加2023年度台湾地区“学测”考试。报考理工类及医学类专业的考生,数学A和英语两科成绩达到前标级(含)以上,且语文和自然两科成绩达到均标级(含)以上;报考文史类专业的考生,英语达到前标级(含)以上,且语文、数学A或数学B、社会或自然三科成绩达到均标级(含)以上。

综合能力突出的考生,报考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三、招生名额和专业选择

1.计划录取20人,最终录取人数将视申请情况而定。

2.招生专业及报考要求请参考附件,申请者可选择6个专业作为专业志愿。

3.报考艺术、音乐、体育专业的学生需要参加苏州大学组织的专业考试,具体请关注苏州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网站发布的招生信息。

四、申请流程

考生在202331-331日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请用简体字填写)。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绩查验授权书及能证明考生综合能力的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后,考生原则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

系统报名及后续面试都不收取考生费用。

五、  录取

(一)第一轮录取

1.审核:学校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择优确定面试考生名单,并以邮件形式通知申请者。

2.面试:4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3.公布第一批拟录取名单:515日。

4.考生确认:考生于515日至5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

(二)第二轮录取(征集志愿)

如首轮录取中我校未录取到计划数量,将进行征集志愿。

1.报名:考生于521-531日登陆系统进行报名,首轮已报名的考生无需重新注册,直接填报志愿和提交相关材料即可。

2.面试:6月上中旬(具体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3.公布征集志愿考生拟录取名单:621日。

4.考生确认:考生于621-625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同放弃录取资格。

(三)发放录取通知书

第一轮和第二轮(征集志愿)全部完成后,我校将安排录取通知书发放工作,届时将和考生通过邮件方式再次确认邮寄地址,请关注邮件通知。

六、入学及在校管理

1.被苏州大学录取的学生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逾期不报到者视同放弃入学资格。具体事宜届时参考《苏州大学2023年新生入学手册》。

2.台湾地区本科生的管理遵照我校大学生相关管理规定,学校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以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七、学费及其他费用

台湾地区本科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与内地学生住在相同宿舍,住宿费根据规定收取。

八、奖助学金制度

在读期间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和学校的相关奖学金。

九、联系方式

苏州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512-67163750+86-512-65227201

电子邮箱:sudagat@suda.edu.cn

 

附件:苏州大学2023年中国台湾地区“学测”免试生招生专业目录.xlsx

 

 

苏州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2023115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