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金砖国家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工作组第四次会议(4th BRICS Working Group on Materials and Nanotechnology)于1122-24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南非召开。中方专家组共同联络人我校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何乐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谢志元研究员代表中方组织参加了此次会议,中方代表团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王大鹏研究员、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朱履骅作重点交流发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管李文静、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资虹、我校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方园教授、袁建宇教授、宁为华教授、张亮教授、王昱沆教授、陈金星副教授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金砖五国的20多位代表发言,与会嘉宾围绕金砖国家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的政策规划、人才交流、学生联培、合作研究、成果转化等开展了全方位的交流和分享。朱履骅就学生联合培养工作的潜在合作机会进行了报告,并结合我校留学生和联合培养学生的现状对金砖国家其他代表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何乐在闭幕式环节代表中方致辞,他首先向本次会议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介绍了中国在新材料和纳米技术领域的高速发展和广阔前景,并代表中方热情欢迎金砖各国代表来中国参加下一届会议。

      我校自2020年起受科技部邀请担任金砖国家材料科学与纳米技术工作组中方牵头单位(两家之一),参与了工作组和虚拟联合中心的创建,代表中方组织和参与了工作组年度会议,推动金砖国家在材料科学与纳米技术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国际话语权。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