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学习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8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扎实有效地开展支部共建活动。624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第二次共建学习活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甫青,副书记、副院长严明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活动由肖甫青主持。

 


 首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王殳凹领学了“第一议题”,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习近平在回信中肯定了留学生们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积极性,并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同时表示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支部处级干部将自身对党史学习的深刻感悟与自身的业务工作相结合,陆续为在场党员呈现内容丰富的微党课。朱履骅以“中国为什么要招收和培养留学生”为题,从开放的世界需要开放的教育出发,以促进民心互通为导向,讲述了来华留学生的多元意义。留学生来到中国,才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将所见所闻传播给更多的人,为展示中国发挥积极作用。资虹以“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加入国际组织”为题,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定义和机构组成,并指出作为重要的多边机构,国际组织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它为国家战略的推行,为世界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鼓励在座的优秀青年学子,主动“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积极加入国际组织,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命运协同发展,为祖国发声。高玮玮以“坚持‘一国两制’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简述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和成功实践,及其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全体中华儿女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最后,王殳凹以“浅谈青年学生的人生和科研追求”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上对青年的寄语,以自身研究的放射化学学科为例,讲述了当今世界科学发展所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对早期放射化学家的介绍,到两弹一星的突破,再延展到中国未来民用核能的蓝图,继而深化至研究解决核废水排放、贫铀弹污染等世界问题,王殳凹表示中国科研一步步从弱到强,从个体到全球,这是用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全心爱国一点点铸就起来的,青年一辈也必当秉承两弹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创新型科技人才,为科技兴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纷纷肯定党课内容给予了更多的正能量。18级纺织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的陈镜宇同学表示,本次共建活动获益匪浅,意识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历史重任,一定不辜负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逐浪前行;18级轻化工程陈少莉同学表示,历史的车辙印证着过往奋斗者的血泪,作为纺织学子,我们应当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不断融入世界舞台,为祖国争光;18级纺织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孟靖达同学表示,通过微党课的学习,自己感悟到了一名科学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这既是对科学研究精神的概括,也是对爱国精神的最好诠释。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活动前还参观了紫卿书院。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