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在校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报告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真诚呼吁,世界各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十年来,我们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毫不动摇反对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开展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和世界教育发展规律,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互鉴,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推动中国教育以更加开放自信主动的姿态走向世界舞台,凸显教育对外开放在我国教育事业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引领力和贡献度。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