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我校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98

511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永生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资虹、国际合作交流处交流与项目管理科、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代表等5人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后疫情时代对外合作交流面临的挑战和“十四五”布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建设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座谈会由资虹主持。



资虹首先向北京化工大学调研团队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国际化办学总体情况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她强调,苏州大学始终坚持“以国际知名带动国内一流,以国际规范推动学校改革”的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世界优质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苏大目前设有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要分布在纺织工程、能源材料、金融和物流等学科领域。目前苏大正与国外友好院校洽谈申报医药、工程和艺术等方向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通过引进国外先进课程体系和优质教师资源,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扩大我校国际知名度。



王永生对我校分享中外合作办学经验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目前的中外合作办学建设情况,尤其是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以及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合办工业设计专业项目方面的建设经验。双方还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前期筹备、申报工作以及合作办学项目的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