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校长论坛暨与香港浸会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

  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高等院校的合作,香港浸会大学与包括我校在内的18所内地一流大学相约云端,共同举办“共融共赢·再启新程”校长论坛暨香港浸会大学与内地一流高校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回顾了香港回归25年来,香港与内地高校密切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未来如何在教学、科研及师生交流等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了讨论。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博士,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现任副局长、候任局长蔡若莲博士应邀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

  刘锦指出,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未来期盼新作为,期待内地与港澳高校携手并肩,继往开来,开启教育发展的新征程。她对各高校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主动谋划,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二是要着眼未来,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三是要同向而行,共同推动高等教育发展。



  浸会大学校长卫炳江致欢迎辞。他表示,教育要面向未来,而浸大亦殷切期望与内地大学共同携手,为国家培育一代又一代能够迎接未来挑战的跨学科人才。



  我校副校长张晓宏出席了校长论坛及签约仪式,并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后疫情时代,苏州大学要主动架起友谊的桥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持续探索融合创新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动与包括浸会大学在内的港澳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为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引擎之一,香港的“主场”地位毋庸置疑,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期待香港与内地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践行新时代赋予高校的新使命。



  出席本次校长论坛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的特邀嘉宾、院校代表及传媒机构代表逾100人。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共同见证内地和香港高校携手踏上新的合作征程。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与港澳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入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举办苏港澳学术研讨会,与多所港澳高校合作,分别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开展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等。这一系列举措在发挥各方优势的同时,也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随着此次我校与浸会大学《学术交流合作协议》的签署,两校将通过科研合作、师生互访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为推进国家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开创新篇。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