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 赴欧美高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蒋宇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147

各学院(部):

为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创新素养,我校与SAF海外学习基金会(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合作推出2019年秋季学期及学年欧美高校交流学习项目。

一、项目简介

学生可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和澳洲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世界高水平大学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学习,专业不限,并可跨科系选课。同学将成为海外名校全日制注册学生,和本土学生共同学习,并在交流结束后获得海外大学官方正式成绩单。学生将在不影响正常毕业的情况下,收获一段海外名校学习经历,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也可能获得海外交流大学教授推荐信。该项目学术性和专业性极强,学生可极大扩展国际化视野,并为后续学术发展及进一步专业深造打下坚实基础。交流学习结束后,学生凭借海外大学成绩单根据我校学分转换标准进行学分转换。

二、各高校项目信息一览

院校

申请截止时间

语言要求(任一)

交流时间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329

托福 90

雅思 7.0

英语四级 550

英语六级 520

(四六级申请同学需要参加伯克利英文面试)

8- 12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515

托福91

雅思6.5

9- 12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61

托福90

雅思7.5

9- 12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51

英语四级 550

英语六级 520

托福80

雅思6.5

9- 12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415

托福98

8- 12

明尼苏达大学

315

托福79

雅思6.5

8- 12

伦敦大学学院

315

托福92-109

雅思6.5-7.5

9- 1

曼彻斯特大学

55

托福80-100

雅思6.0-7.0

9- 1

格拉斯哥大学

415

雅思6.0

9- 12

爱丁堡大学

515

托福92

雅思6.5

9- 12

澳洲昆士兰大学

315

托福87

雅思6.5

7-11

新南威尔士大学

515

托福90

雅思6.5

7- 11

三、报名对象

1.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的1年级以上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结束后仍需在籍;

2. 符合海外大学托福或雅思成绩及GPA要求。

四、申请材料
1.在校成绩单中英文版1

2.师长推荐信(模板详询SAF

3.有效护照信息页

4.2寸白底照片电子版

5.银行存款证明1份(不同海外大学需要冻结金额不同,具体详询SAF

6.缴纳SAF项目定金2000美元(在获得海外大学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各海外大学体项目费用信息可查询SAF官网)

三、报名流程及截止日期

(一)报名流程

学生登录师生网上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进入“学生出国项目申请”选择项目“秋季学期学年赴欧美高校交流项目”进行填报并在备注中写明预定前往学校,提交辅导员意见书、本人成绩单和语言成绩证明;且须联系SAF上海办公室老师完成相关报名事宜。(依据托福或雅思成绩及自身专业,结合海外大学的英语语言要求,初步确定意向交流的学校;填写并提交SAF网申报名表:https://sisfbrenderer-100287.campusnet.net/#/renderer/11按照SAF指导老师的要求准备各项申请材料,并逐项扫描上传至SAF网申系统;网申扫描件全部上传后由SAF递交至国外大学,录取时间为申请截止后6周左右)

*申请伯克利项目的同学,可申请在四月初进行奖学金面试,和语言面试(如使用四六级成绩申请)。

(二)截止日期

学校不同,报名截止时间不同,请详细查看确认每所大学的申请时间。建议同学尽早考取托福或雅思成绩。

五、项目咨询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胡老师

电话:0512-65223710 

邮箱:huhankun@suda.edu.cn

地址:校本部怡远楼411

  

SAF上海办公室:  黄晶晶老师

电话:(02166099952 / 66099956

邮箱:Crystal.huang@safchina.org

Q Q 3011902287

备注:此次入选的学生可申请2019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本科生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5f/00/c8729a286464/page.htm,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5e/fe/c8729a286462/page.htm,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研究生可申请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关于奖学金信息研究生可查询http://yjs.suda.edu.cn/002/96749.jhtml,或电话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6522 2647)。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