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68

323日下午,“花开两地再携手,联学共建谱新章——苏州大学与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党建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在苏州和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同步举行。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党委书记、大使季平,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晓宏主持。

江涌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回顾了我校与波黑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说,去年323日,在防疫物资异常紧缺的情况下,我校给中国驻波黑大使馆紧急寄送一批标识天台立本情无隔,一树花开两地芳诗句的防疫物资,带去了我校全体师生对使馆全体人员的关心和敬意,由此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一年后的今天,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与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花开两地再携手,联学共建谱新章,开创了我校党建工作的新模式。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全党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此次活动拉开了我校与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党支部共建的帷幕,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教育、科研等领域合作。

季平代表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和波黑广大受益者对疫情蔓延期间苏州大学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苏州大学党委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卓有成效,在文史哲方面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丰硕的研究成果,期望通过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同时,依托江苏省尤其是苏州市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机制框架内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创设的良好条件,期待双方切实把党建与业务结合起来,发挥引领作用,努力在科技创新、基础研究、生物医疗、农业等众多领域探索合作机遇,把更多的合作意愿转化为生产力。他指出,120多年来,苏州大学立德树人初心不改,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在学校向着“人民满意、国际认可、世界尊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大踏步迈进征程中,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将全力为苏州大学与波黑高校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为学校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贡献力量。

会议播放了两段微视频,带领大家了解了波黑发展概况以及苏州大学与波黑的合作交流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党委纪委委员、政务参赞、党支部书记缪大可就波黑高等教育发展情况、赴波黑留学推荐、在波黑开辟招收优秀留学生生源渠道等方面作了交流探讨。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大学在党建工作,特别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中取得的有关经验和成效。

在党员代表发言环节,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放射化学领域优秀青年学者王殳凹,中国驻波黑大使馆政治处主任李尧,分别从青年科学家和青年外交官的角度,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

据了解,目前我校已与波黑萨拉热窝大学、东萨拉热窝大学、BBI银行等建立了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积极致力于促进中波两国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和互利共赢。下一阶段,我校与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将以联合党建为新契机,以党管外事为总抓手,以拓展国际合作交流为新目标,加强在外交党建领域的智库研究合作,巩固和加深学校与波黑高等教育界在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创新合作,以期为中波友好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