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物理学专业入选江苏省“十四五”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第二批立项建设重点项目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2

江苏省十四五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是江苏省教育厅于2021年启动的重点项目,旨在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提质增效,并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工作要求。2021年我校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成功获批立项,2022年再传佳绩,我校药学、物理学专业获批立项。



十四五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是江苏省教育厅为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和高质量对外合作交流,在十四五期间实施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过程中开展的重点专项建设。


我校此次获批的药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并通过教育部药学类专业认证。药学专业依托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十三五重点学科,药学一级学科硕/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形成了本、硕、博及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位列全国前12位(B+,省内前2位。US News 2021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国内前12名和全球前110名,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跻身世界前100名,国内第5名,入选汤森路透全球制药领域最具影响力科研机构,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19‰,跻身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苏州大学前身东吴大学于1914年开始设置物理学专科。物理学专业于2006年获首批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2009年获国家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2015年成为江苏省十三五品牌专业培育项目,2018年成为苏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2019年成为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物理学科ESI位居全球前1%Nature Index国内高校排名8位。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