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举行云端会晤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

526日下午,我校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以下简称南安)就两校国际合作进行了云端会晤。

此次会议得到了两校领导高度重视。南安外事副校长Jane Falkingham教授,人文与艺术学部部长Paul Whittaker教授、国际项目经理Luna Jiang,温彻斯特艺术学院院长Larry Lynch教授、副院长Sunil Manghani教授、资深项目经理Katrina Xie,国际招生录取部主任David Winstanley,跨境教育部主任Pilar Aramayo-Prudencio和项目经理Ben Jonston;我校副校长张晓宏,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殳凹、副处长资虹以及有关科室老师徐雯彦和黄海博,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副院长王鹭、院长助理李琼舟、教务办公室主任宋敏、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旸、产品设计系教师陈都作为两校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南安Larry Lynch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双方副校长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强调了在科研方面的实力和特色。接着,Sunil Manghani介绍了南安正在重点建设的集教育、科研和企业合作一体的全球智能实验室(Global Smart Lab)项目,Luna Jiang对双方近期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了总结,特别是两校在时尚设计、面料设计等专业方向的“4+1”联合培养项目的成功启动。随后,双方就“4+1”联合培养项目举行云端签约仪式,这项合作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届时为我校艺术类国际化人才招生和培养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之后,双方就两校未来的合作方向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资虹与Larry Lynch就双方在我校未来校区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日程表和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姜竹松在发言中强调了推动协议进程对加强人才培养和建立联合实验室的意义。

张晓宏希望双方继续发挥科研优势,在更多学科领域积极探索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前景,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办学奠定坚实基础。Jane Falkingham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成果,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并邀请苏大同仁在疫情后前往南安访问交流。



南安普顿大学创建于1862年,是英国的“常青藤”——罗素大学集团成员,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77位,位于泰坦尼克号的起航地——英国英格兰汉普郡南安普顿。学校现有本科生23500名,研究生7000名,教职工5000位。南安联合创立了英国科学与工程南联盟,是世界最领先的研究中心之一。互联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等均在南安任教。南安于1996年合并了英国最著名的顶尖公立艺术高校之一——已有150多年建校历史的温彻斯特艺术学院。该校的时尚、品牌、艺术、媒体、纺织品、奢侈品管理等学科专业在世界享有盛名。

我校艺术学院与南安温彻斯特艺术学院近年来已有一系列合作,本次是两校第一次校长级高端会晤,南安已将我校列为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下一步,两校将根据此次会议成果共识,拓展合作学科,加强科研合作,共同提升双方的国际化办学实力和跨国教育合作国际知名度。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