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举行公文写作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蒋宇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505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校领导关于建设“学习型”职能部门的意见,更好地服务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2019年伊始,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创立了“苏大国际讲坛”,定期邀请海内外国际化研究专家、资深行政领导举办讲座,努力营造“爱学习、善学习、出点子、出思想”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学校国际化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201917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吴鹏主任做客“苏大国际讲坛”,在校本部怡远楼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座《文以载道》。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全体职工,海外教育学院和校长办公室的部分同事参加了讲坛活动,本次讲座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和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桥主持。


张桥处长在主持学习活动时指出,在日常的行政工作中,我们深感在公文写作方面的薄弱和不足,此次有幸邀请到吴主任和校长办公室的各位同仁为大家开展公文写作规范专题学习活动,希望大家多听、多记、多思、多想,认真学习,努力提高。


吴鹏主任首先从公文撰写的起源、分类、要点、流程等四个方面对公文写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公文撰写的规范和意义,对行文、通知、总结等材料撰写都做了具体的指导。随后,他又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如何通过十年的坚持不懈,慢慢积累公文写作、演讲稿撰写和职场的经验,鼓励新入职场的年轻人,要沉得住气、稳得住心、夯实基础、稳步成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交流环节中,大家就OA办公、上会文件、合同管理等常规事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吴主任也就国际处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困难给与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参加本次讲坛受益匪浅,不仅强化了公文写作的规范意识,提高了对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而且解决了平时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期待能参与更多的讲坛活动。


张桥处长在总结中强调,“苏大国际讲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校领导关于建设“学习型”职能部门的意见,更好地服务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而创立的。作为“苏大国际讲坛”的第一讲,吴主任精心准备,为我们献上了一道精彩的大餐,也为我们“国际讲坛”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同事们认真学习,在日常工作中认真体会,提高行政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实现学校国际化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