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日本室兰工业大学参加交换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蒋宇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68

各学院(部):

    根据我校与日本室兰工业大学的交流协议,我校将选派学生赴该校参加2020年春季学期交换项目,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学校简介

日本室兰工业大学(Muror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于日本北海道室兰市,是历史悠久的国立大学,在日本以理工为主的国立大学中占有显著的位置,2009年成为日本著名的五个国立工业大学之一。日本室兰工业大学设有建设系统工学科、机械系统工学科、信息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材料工学科、应用化学科等相关专业。该校自建校以来,根据其地域特征致力于教育与研究,培育出了众多支持北海道重工业的人才。


二、项目简介

(一)项目信息

学生将以科研类学生或访学类学生身份赴日本室兰工业大学进行3个月至1年的交流学习,详情请见附件。

(二)申请对象

1.苏州大学在校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优先考虑理工科学生,GPA不低于3.0;

3.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4.符合科研类学生或访学类学生的各项要求:

(1)科研类学生:在校研究生,申请前需获得对方学校导师许可,能够以英语或日语进行科学研究;

(2)访学类学生: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具有日语等级考试N2或以上的日语语言能力。

(三)推荐名额

不超过3名。

(四)项目费用

免除对方学校学费。国际旅费、生活费、保险费及签证申请费等由学生本人自理(详情请见附件)。


三、项目申请

1.请于11月22日前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络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信息(项目类型:校际项目,项目名称:2020日本室兰工业大学交换项目)并上传申请材料(辅导员意见书、成绩单及语言成绩,附件命名格式为:张**成绩单,张**语言成绩等);

2.在名单公示结束后,在老师指导下完成后续申请。


四、项目咨询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胡老师/杨老师

电话:0512-65223710

邮箱:huhankun@suda.edu.cn

地址:天赐庄校区怡远楼411室


备注:

此次入选的本科生可申请2020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参见:


http://jwb.suda.edu.cn/5f/00/c8729a286464/page.htm

http://jwb.suda.edu.cn/5f/02/c8729a286466/page.htm


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


关于本科生学分转换的信息参见:

http://jwb.suda.edu.cn/32/39/c8717a209465/page.htm


【附件】项目概览.pdf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