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寒假交流项目系列通知(七)——日本系列项目

发布者:蒋宇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81

各学院(部):

为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国际化素养,我校与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合作推出2020年日本系列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一: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新人才推进项目

(一)项目简介

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新人才推进(EDGE)项目开始于2014年。项目为WASEDA-EDGE的预备班,其主旨在于培养兼具先端理论知识和独立领导才能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引导学生以国际化的视野从事创业,并让他们了解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和基础知识。WASEDA-EDGE整体课程由大学权威教授、知名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等组成的精英教师团队制定,旨在更好帮助学生认识全球商务领域的形势和环境,提升创造性思维、洞察力、组织协调能力及领导力。

(二)项目时间及课程安排

项目时间:2020年1月13日至1月22日;

课程安排详见附件。

(三)项目费用

费用为322750日元。

费用包含项目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在日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欢迎会餐费;费用不包含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出行时交通费及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二、项目二: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拓宽中日大学互教互学道路,积极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为目标,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以及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举办此次活动,力求通过名校大学课堂、企业考察、文化体验课程等等让学生全方位了解日本的同时,也能收获属于各自的感触。

(二)项目时间及课程安排

项目时间:

第1期:2020年1月11日至1月23日;

第2期:2020年2月9日至2月21日。

课程安排详见附件。

(三)项目费用

费用为304000日元。

费用包含项目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日本机场接送费、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费用不包含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三、项目三:仁心会尖端医疗护理交流考察项目

(一)项目简介

日本的医疗护理水准,在世界上具有屈指可数的高超一流技术,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为了让中国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有机会实地深入了解,考察日本现代医学护理的相关情况,由株式会社GES主办,日本医药NPO法人仁心会协办的此次考察交流项目,并且得到了东京大学医学部的大力协助。项目将通过课堂授课、日本医疗届人士交流会、综合医院、最新看护设施等现地考察、医疗护理企业深度访问等形式,力求在短暂的几天让项目参加同学对日本医疗护理现状有深刻认识与理解。考察以分组的形式展开,最后需要进行小组总结报告。结束之后,每人需向仁心会提交调研报告,用以评估项目成果。

(二)项目时间及课程安排

项目时间:2020年1月12日至1月21日;

课程安排详见附件。

(三)项目费用

费用为255000日元。

费用包含项目费、住宿费、欢迎会餐费、接送机、集体活动交通费、海外意外保险费等;费用不包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餐费、自由出行时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四、申请对象

1.苏州大学在籍学生,项目结束返校后须仍为我校在籍学生。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满足上述项目的申请要求(详情请查阅附件)

3.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五、项目申请

1.11月30日前登录师生网上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进入“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选择项目类型“校际项目”,项目名称“2020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新人才推进项目(翔飞)”、“2020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翔飞)”、“2020仁心会尖端医疗护理交流考察项目(翔飞)”进行填报,提交辅导员意见书、本人成绩单和语言成绩证明;

2.完成苏大校内申请同时,请联系环球翔飞教育集团负责老师,登录网址:http://apply.xf-world.org/在线填写报名信息(请于电脑客户端登陆后填写),完成报名。


六、项目咨询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胡老师/杨老师

电话:0512-65223710

邮箱:huhankun@suda.edu.cn

地址:天赐庄校区怡远楼411室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曹老师

电话:021-55661085-830

邮箱:shdq@xf-world.org


备注:

此次入选的本科生可申请2020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参见:


http://jwb.suda.edu.cn/5f/00/c8729a286464/page.htm

http://jwb.suda.edu.cn/5f/02/c8729a286466/page.htm


或电话咨询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67163722)。




【附件】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pdf

【附件】日本尖端医疗护理交流考察项目.pdf

【附件】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新人才推进项目.pdf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