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蒋宇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26

      1018日,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校长欧贡迪拜(Oluwatoyin Temitayo Ogundipe)教授、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静女士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张晓宏教授在红楼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如何加强和拓展校际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合作交流处、文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部)领导参加了会谈。


张晓宏对欧贡迪拜教授就任校长后首次访问苏大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苏州大学非常重视与拉各斯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为两校开展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合作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协同相关学院和部门,全力支持两校间的合作关系。

欧贡迪拜校长感谢苏州大学一直以来对拉各斯大学发展的支持,他说,两校在建校历史和学生规模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希望苏大能在本土师资培养、医学人才培养以及学术科研发展等方面对拉大给予继续支持。

随后,双方就中国学“1+2+1”项目的发展和下一年度“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的进一步落实进行了商讨。

据悉,我校于2010年成功入选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与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八年来,两校在学科建设、合作研究、师资培养和学历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5年,在我校的帮助下,拉各斯大学开设了非洲首个中国学专业,该专业采取1+2+1的形式,学生在拉各斯大学完成第一学年的基础课程,第二、第三学年到苏州大学文学院进行学习,第四学年回到拉各斯大学完成学业。这种合作形式有效的利用了我校在汉语教学方面的优势资源,为优秀非洲青年在中国学习深造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