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学生申请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合作3+2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蒋宇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641

各有关学院(部):

根据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新国大”)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签署的3+2本硕连读协议,现启动该项目报名,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及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相关专业大三在籍本科学生(即2016级)。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数学科学学院的申请学生必须有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85分及以上)成绩,雅思或托福成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网上申请时提供(新国大网申系统开放时间:2018年12月1日-2019年3月15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及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申请者若能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将增加自身的申请权重。

3. 家庭经济条件较好,能够承担在新学习两年的费用。

  

二、可以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的专业(仅限课程硕士by coursework):

Master of Science in Chemistry

Master of Science in Physics

Master of Science in Applied Physics

Master of Science in Mathematics

Master of Science in Statistics

有关新国大理学院课程硕士的信息请上该校官网查询:http://www.science.nus.edu.sg

  

三、学习期限:

在新国大学习两年录取学生在完成第一学年(2019年8月-2020年5月)学习后回苏大进行本科答辩,满足苏大的毕业和学士学位授予要求的将获得苏大的学士学位,在完成新国大第二学年(2020年8月-2021年5月)的学习并满足其授予硕士学位条件,将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硕士学位。

注: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1441,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

四、费用情况:

新国大网上申请费50新币,学费预计为36550新币/年,生活费预计为1800新币/月,签证费、往返国际旅费和保险费等均由学生本人承担;苏大学费按原标准收取,回校转换学分后按转换的学分数再行结算。

注:此次入选的学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的第一年可申请2019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3及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2。

  

五、报名程序:

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信息(项目类型:校际项目,项目名称:新加坡国立大学3+2联合培养项目),并上传本科成绩单、雅思或托福成绩证明及奖学金证书等进行报名(附件命名格式为:张**成绩单、张**雅思成绩单、张**奖学金证书)。请报名学生及时关注系统内的审批进展情况。

完成苏大报名后,须于2018年12月1日-2019年3月15日期间完成新国大的网上申请。新国大理学院将分别派遣物理系和化学系的老师来我校为报名学生授课。授课内容、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请报名学生尽早办理护照。

  

六、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12月16日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国际合作交流处徐老师(本部怡远楼411室)

电话:67605729,邮箱: xuwenyan@suda.edu.cn

  

请相关学院(部)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积极宣传。

特此通知。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