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参加2+2双学位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蒋宇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66

根据我校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友好交流合作协议,2019年2+2双学位合作培养项目的申请,现在开始接受咨询和报名。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滑铁卢大学(以下简称“滑大”)位于安大略省的西南地区,距多伦多市100多公里。滑铁卢大学始建于1957年,是一所以理、工、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下设有人文与社会科学院、环境学院、应用健康学院、理学院、工学院、数学和计算机学院,共计40多个系、100多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3000多人,其中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5000多名国际学生。学校与理学院信息可查看链接:www.uwaterloo.ca及www.uwaterloo.ca/science


二、报名条件和申请流程

(一)报名条件

1.苏州大学在校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化学、环境科学、物理学、数学物理、材料与纳米科学专业相关的在籍二年级学生可申请;

3.GPA平均成绩点3.0分及以上(满分4.0分),无不及格记录;

4.申请学生必须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大学英语四级/六级530分,或雅思6分,或托福iBT78分),同时需参加滑大Renison英语测试且成绩达65%以上。滑大Renison英语测试将于11月8日在苏州大学进行(具体时间和地址另行通知。测试将包含2.5-3个小时的笔试与15分种的面试)。

(二)项目申请

1.请于10月24日前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络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信息(项目类型:校际项目,项目名称:2020加拿大滑铁卢大学2+2合作培养项目)并上传申请材料(辅导员意见书、成绩单及语言成绩,附件命名格式为:张**成绩单,张**语言成绩等)。

2.被选派学生公示结束后,在指导下完成其他申请流程。

  

三、项目时间及内容

(一)项目时间

2020年9月至2022年6月(以滑大官网发布时间为准)


(二)项目内容

学生完成苏州大学前二年的课程学习,在滑大理学院相关专业学习二年,符合双方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完成双方大学的课程学分要求和学位要求,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项目信息请查看如下链接:

https://uwaterloo.ca/science-2-plus-2/

  

四、项目参考费用

    学费:11,000加元/学期

    校内住宿费:4,600 - 6,000加元/学期

    不含来回机票、护照、签证、旅游及其他个人开销

    注: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按照《苏州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收费管理办法》交纳有关费用。

  

五、咨询方式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胡老师

    电话:0512-65223710

    邮箱:huhankun@suda.edu.cn

    地址:天赐庄校区怡远楼411室

  

备注:

此次入选的本科生可申请2020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参见:

    http://jwb.suda.edu.cn/5f/00/c8729a286464/page.htm

    http://jwb.suda.edu.cn/5f/02/c8729a286466/page.htm

    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参见:

    http://jwb.suda.edu.cn/5e/fe/c8729a286462/page.htm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