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入选江苏省“十四五”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首批立项建设重点项目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96

      江苏省“十四五”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是江苏省教育厅于2021年启动的重点项目,旨在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提质增效,并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工作要求。我校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经学校遴选和教育厅专家集中评审,在全省近300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十四五”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是江苏省教育厅为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和高质量对外合作交流,在“十四五”期间实施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过程中开展的重点专项建设。项目旨在引导支持高校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推动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加快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强优秀外国留学生的招收和培养,提升江苏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


       我校此次入选的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依托由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政府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携手共建的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建设,学院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具备学科交叉优势、拥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人才为理念,通过协同国际优势资源,形成了立足教科融合、学科融合、国际融合的纳米科技创新人才“三融合”培养模式,该模式被国际顶级期刊Nature誉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创新先锋”。基于本专业在中外课程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中外学术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学院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8年)和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7年)。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显示,苏州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世界排名中位列第8位,在中国高校排名中位列第4位;2020US News学科排名首次设立“纳米科学与技术”学科排名,苏州大学位居世界第4位、中国第2位。此外,本专业依托并主导建设的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于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位居世界第15位、中国高校第4位;2020US News学科排名,材料学科位列世界位列第17位、中国高校第7位。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