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代表团到访我校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33

      1013日上午,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院长、美国匹兹堡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邱民京教授一行5人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及轨道交通学院代表等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资虹主持。



      资虹对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苏州大学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匹兹堡大学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轨道交通学院教授徐向阳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表达了在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与匹兹堡大学工程学院合作的意愿。



       邱民京感谢苏州大学此次提供的面对面交流讨论的机会。他表示,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是匹兹堡大学未来几年的重要发展战略。双方不仅可以在工程学院开展联合人才培养项目,也可以将合作领域拓展到人文社会科学及医学相关学科。此外,双方还可以联合企业共同培养面向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创新类人才。



      随后,与会人员就合作项目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落实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

      匹兹堡大学创建于1787年,是美国历史悠久、享誉国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经过两百多年的发展,匹兹堡大学目前拥有17个院系。在2019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匹兹堡大学名列第43位,在美国公立学校中排名前20位。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是由四川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办学机构,于2015年开始招生,是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美大学合作机构层次的五所学院之一。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