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总司长玛蒂娜·雷切茨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69

1116日,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总司长玛蒂娜·雷切茨女士一行访问我校。校长熊思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师在红楼会议中心101会议室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熊思东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玛蒂娜·雷切茨女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我校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为此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项目与举措,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加入苏州大学,也努力把校内师生送到海外交流学习。熊思东校长表示,我校与欧盟纺织可持续管理与设计(欧盟SMDTex)国际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的合作由来已久,此项目已成为学校国际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典范,期待相关合作项目持续开展。

熊思东校长向访问团一行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会见后,在张晓宏副校长的主持下,玛蒂娜·雷切茨女士在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作了题为《教育在欧盟-中国关系中的作用》的主题演讲,并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东吴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演讲。

玛蒂娜·雷切茨女士介绍了中欧人文交流、教育对社会的作用,发表了围绕“伊拉斯谟”计划开展中欧高教合作的期待与设想。她说,中国和欧盟有很多教育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欧洲的很多学生都愿意来中国进行交流和学习,在欧洲留学的中国学生占比也相对较高。今年是“伊拉斯谟”计划开展的第30年,希望中欧教育合作能够全面深入开展,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在欧洲和中国得到最优质的教育。她表示,苏大是中欧文化交流中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欧盟SMDTex国际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见证了近年来中欧高教合作的发展,也为苏大更多地参与“伊拉斯谟”计划打下了基础。玛蒂娜·雷切茨女士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起,鼓励师生要具备国际化视野,学会学习并“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增强自身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最后,她用甘地的名言寄语学生“欲变世界, 先变其身”,希望大家更多地参与到中欧教育合作项目中来。

随后, 欧盟SMDTeX国际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的海内外学生座谈会在王健法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玛蒂娜·雷切茨女士亲切询问了项目成员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大家纷纷对苏州大学安排的专业课程、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课程表示满意。学生也简单地用中文和访问团成员进行了交流,访问团一行对欧盟项目学生的中文水平表示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学生努力学好中文,将来为中欧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