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办法(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81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下简称汉办)2015年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办法,苏州大学本年度奖学金招生类别是一学年研修生和一学期研修生。招生对象为非中国籍人士,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16至35周岁之间。

 

一、招生类别及申请条件

1. 一学年研修生 向孔子学院(课堂)学员,海外本土汉语教师、“汉语桥”中文比赛优胜者、大学中文专业优秀学生、HSK考试成绩优秀者和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育的人士提供,学习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和中国哲学。入学时间为2015年秋季,资助期限为一学年,培养目标为汉语水平达到HSK五级和HSKK中级。申请者HSK成绩须不低于三级180分、HSKK(中级)成绩不低于50分,或者BCT(A)成绩不低于180分、BCT(口语)成绩不低于180分。

2. 一学期研修生  向孔子学院(课堂)优秀学员,“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优胜者,海外本土汉语教师、大学中文专业优秀学生、HSK考试成绩优秀者提供,学习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和中国哲学,入学时间为2015年秋季或2016年春季,资助期限为一学期,培养目标为汉语水平达到HSK四级和HSKK中级。申请者HSK成绩须不低于二级120分、HSKK(初级)成绩不低于40分,或者BCT(A)成绩不低于100分、BCT(口语)成绩不低于120分。

 

二、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孔子学院奖学金全额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综合医疗保险费。其中,生活费标准为:本科生、一学年和一学期研修生人民币2500元/月;

 

三、招生流程

1.自本办法发布之日起,可登陆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查询接收院校及专业信息,注册个人账号,在线填写、提交《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截止日期为5月10日。

2. 汉办委托各国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有关海外汉语考试考点,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接收院校和未建孔子学院国家的有关高等学校作为推荐机构,负责按招生要求审核属地申请者资格及申请材料,并于5月20日前将推荐名单汇总提交汉办。

3. 接收院校负责审核申请者入学资格,并于5月31日前向汉办提交符合条件的奖学金留学生预录取名单。

4.汉办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符合条件者择优录取。获奖者名单将于6月15日后在奖学金网站查询,同时通知接收院校和推荐机构,并由推荐机构通知申请者本人。

5.接收院校须于7月1日前将《录取通知书》、《报到须知》、《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和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电子版等入学材料寄达申请表中的接收地址,并及时通知推荐机构和申请者本人。

 

四、申请材料

申请者须登录奖学金网站,填写《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并附上以下证明材料的电子文档: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HSK、HSKK或BCT、BCT(口语)成绩报告。

3.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或在校学习证明,如非中文或英文证明,需提供相应的公证文件)。

4.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法定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5.“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获奖者须提供由汉办颁发的奖学金证书。各国分赛区优胜者须提供获奖证明和赛区主办单位出具的推荐函。

6. 接收院校所需的其他证明材料。

 

五、注意事项

1.申请单中护照用名与护照扫描件信息不一致的,或相关证明材料不全的,视为无效。

2.获奖者如因故不能报到,需于报到日前15天以书面形式通知接收院校并注明原因。无故逾期未报到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且不能再次申请奖学金。

3.入学体检不合格者,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六、 招生名额

本年度苏州大学招生名额如下:

一学期研修生5名;一学年研修生 10名。

 

七、联系方式

● 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联系人:袁晶 ;魏敏

● 地址: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科(怡远楼315室)

● 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干将路333号

● 电话:86-512-65221186

● 传真:86-512-65223372

● E-Mail:yuanjing@suda.edu.cn ;  weimin86@suda.edu.cn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