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俄学生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87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ing to get.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人生从来都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就像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踏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学习他们的文化语言。

    但是我想这一年的生活,收获的不仅仅是俄语上的提高,而且还有性格和生活技能上的收获。

    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从此以后我就要开始学习独立,一直生活在父母的臂膀下,一旦没有了父母的保护会觉得生活很难过。当我们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难免会有一些恐慌,不知所措,但是我想,我们是有适应能力的,如果我们改变不了周围环境,那么我们就只有去适应它,保持乐观的态度,因为我敢走近这个新环境就已经是个勇敢者了,应该相信自己会一直走下去。

    我不断告诉自己要保持平常心,自己要有个规律的生活,比如:每天7点起床,读半个小时的俄语,然后听着广播就可以收拾一下房间,做个简单的早点(糕点和牛奶,方便面和鸡蛋等);上课的时间我们就不用自己来安排了;午饭在俄罗斯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所以如果可以大家可以入乡随俗,午饭简单的在学校食堂吃一点,或是离宿舍近的自己炒米饭什么的就可以;下课后去市场或超市买些蔬菜水果以及所需用品,同时也当缓解一天上课的紧张,呼吸新鲜空气和适当的锻炼了。

    我会时刻想到自己所做的事,接触的事物用俄语应该怎么说,生词本和字典是必备的,要学会常翻查字典,不要怕麻烦,我们每个人从小学说话都是在反复听的情况下学会的,只是那时我们的大脑里面没有任何学习语言的障碍,所有新东西都能记住,而现在只是有我们母语的一些阻碍,但你已经是大人了,你可以克服它!作业、复习、预习都是必不可少的,

    除了正常的上课和学习之外还有其他的一定的交流,我们都是有感情的,都需要有交流,有倾诉自己感想的必要,否则会患上忧郁症的。所以,一人在外至少要有几个和自己丰常要好的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不但可以在学习和生活上可以互相帮助,在某些特别时刻也会给我帮个大忙。

    再有就是我一有时间、有机会多和俄罗斯人交流,请老师帮忙介绍,现在在俄罗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对汉语感兴趣,可以互相学习。

    我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过一种完全不同于之前二十年的生活。每天上课看书,和俄罗斯朋友聚会,没有烦恼,没有压力,简单轻松地生活着,在简单的小幸福中收获成长。我想,这一年对我将来的影响会很大的吧,因为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懦弱不自信,不再是以前那个什么事都依靠父母的小女孩,现在的我,坚强而独立,自信而乐观。

    重新回到祖国的我会抱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快乐的生活与学习!

 

(该文作者叶同学系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学生,在2012年9月-2013年6月学年度期间参加留学基金委俄国斯政府奖学金项目赴俄留学)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