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双学位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451

 

1、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1)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在籍四年制本科学生,完成苏州大学前二年的课程学习后可以申请至滑铁卢大学学习二年,符合双方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在四年内完成双方大学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 

(2)开放专业及申请条件:

    ①苏州大学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化学、计算科学、环境科学、数学物理学和物理学专业2年级学生(3年级学生愿意再从对方3年级开始学习,也可以参加);

    ②申请学生主要课程的平均成绩一般要高于70%,没有不及格记录。同时要满足滑铁卢大学的课程要求,如学生没有修到足够的课程,到滑铁卢大学后必须补修所缺课程;  

    ③申请学生必须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至少要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及滑大专门的语言考试。作为入学条件之一,学生到达滑铁卢大学后必须先参加一个为期6周的英语培训和入学教育课程,这个课程于每年7月中旬开始,所需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已通过大学英语6级考试,且参加滑铁卢大学瑞尼森学院入学考试成绩达75分以上者,可以不参加本次语言培训。学生参加过雅思或托福等标准考试且成绩达到滑铁卢大学入学要求者(IELTS 7.0,TOEFL PBT 580,IBT 90)也可以不参加本次语言培训;

    ④申请学生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其在加拿大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年总花费约需人民币20万元,其中学费每年二学期约为20000加元,年食宿等生活费用约为8000-12000加元,仅作参考)。 

(3)项目启动时间:

    每年10-12月期间,次年7月或8月入学。

 

2、韩国大邱大学

 

(1)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在籍四年制本科2年级学生,完成苏州大学前二年的课程学习后可以申请至韩国大邱大学学习二年半(包括半年韩语学习的时间),符合双方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在完成双方大学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且达到韩语TOPIC 4级时,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 

(2)申请条件:

    ①苏州大学在藉四年制本科2年级学生,申请时通过韩语TOPIC 3级考试,可直接申请进入对方大学对口专业学习。申请时没有韩语基础,需先参加半年语言学习且通过语言考试,进入相关对口专业学习(韩语专业的学生不受此规定的限制);

    ②成绩优良,身心健康,有一定经济能力(二年半所需学费和生活费约为15-25万元人民币)。

(3)项目启动时间:

    每年3月,当年8月底9月初入学。

 

3、韩国又松大学

 

(1)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在籍四年制本科学生完成苏州大学前二年的课程学习后可以申请至韩国又松大学学习二年,符合双方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在四年内完成双方大学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

(2)开放专业及申请条件:

    ①苏州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年级学生,韩语能力达到TOPIC 3级或相当水平者可直接申请进入对方大学专业学习。申请时不能达到韩语TOPIC 3级或相当水平者,需在学习部分专业课程的同时,进行语言课程的学习和强化;

    ②成绩优良,身心健康,有一定经济能力(在韩二年所需学费与生活费约为16-20万元人民币)。

(3)项目启动时间:

    每年3月,当年8月底9月初入学。

 

4、日本北陆大学

 

(1)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在籍四年制本科学生完成苏州大学前二年的课程学习后可以申请至日本北陆大学学习二年,符合双方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完成双方大学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 

(2)开放专业及申请条件:

    ①苏州大学日语专业2年级学生(含文正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日语专业学生);

    ②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

    ③具备一定经济基础(在日2年学费及生活费约30万元人民币)。

(3)项目启动时间:每年3月说明会,6月考试,次年3月出国。

 

5、日本金泽星陵大学

 

(1)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在籍四年制本科学生,完成苏州大学前二年的课程学习后可以申请至日本金泽星陵大学学习二年,符合双方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完成双方大学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 

(2)开放专业及申请条件:

    ①苏州大学商学院相关专业2年级在校学生,具有日语能力考试2级以上证书者;

    ②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

    ③具备一定经济基础(在日2年学费及生活费约30万元人民币)。

(3)项目启动时间:每年4月说明会,次年3月出国。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