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搭建一座侨界考生家长与大学的“连心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133

524日下午, 由苏州大学侨联、西交利物浦大学侨联共同举办的“苏州大学- 西交物浦大学招生政策咨询说明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心楼圆形会议室召开。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西交利物浦大学侨联主席曹瑄玮,我校党委统战部、侨联、侨青会相关活动组织者及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副处长靳葛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了活动。我校侨联以本次活动为载体,联合两校招生部门就2018年最新招生政策进行解析,吸引了诸多侨界教师、家长和考生参与。侨联以侨为桥,搭起一座两校侨界考生家长与大学的“连心桥”。

说明会上,曹瑄玮首先感谢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和侨联对活动的支持,并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接着介绍了新成立的西交利物浦大学侨联情况,表示侨联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校际间沟通协作,丰富为侨服务的方式方法,提升为侨服务的工作质量。


随后,杨民助介绍自2006年西交利物浦大学创立以来,继承了西安交通大学和利物浦两所大学教学管理传统,融合了东西方教育体系精华,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孕育了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西交利物浦大学强调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体系,致力于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实现“从孩子转变到年轻的成人再到世界公民”的目标。这种办学理念得到侨界考生家长的认可。


查佐明从五个维度对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理念、学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科研成果、学生社团活动作了详细介绍。介绍中展示了苏大人始终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之校训,致力于培育兼具“自由之精神、卓越之能力、独立之人格、社会之责任”的模范公民的不懈追求。他还就在座侨界人士关心的归侨、华侨子女加分投档、志愿填报及调剂问题进行了相关说明。报告以苏大学生制作的《苏大欢迎你》MV作为收尾,新颖活泼的形式受到侨界考生家长的热情追捧,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最后,杨民助及两校招生工作人员就侨界家长考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两校招生政策咨询说明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