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建美副书记、副校长率团访问老挝总结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98

 

1127日至121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率科学技术研究部常务副部长朱巧明、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吉伟(主持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糜志雄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通纺织丝绸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孟凯访问老挝。

1128日上午,路校长率团与老挝科技部部长波万坎·翁达拉教授、副部长长生以及老挝生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拉萨米·潘塔翁等人洽谈合作细节,下午,路校长率团到老挝“女双手”公司桑园基地实地考察,并与“女双手”公司董事长、前国家主席朱马列夫人乔赛佳·赛雅孙女士进行了洽谈,双方确定把“女双手”公司的桑园基地打造成为中老绿色丝绸研究中心的示范窗口。

1129日,老挝科技部与苏州大学合作共建中老绿色丝绸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隆重举行。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和老挝生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拉萨米·潘塔翁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老挝科技部部长波万坎·翁达拉教授,老挝“女双手”公司董事长、前国家主席朱马列夫人乔赛佳·赛雅孙女士以及双方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苏州大学和老挝科技部合作共建中老绿色丝绸研究中心的目的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苏州大学掌握的栽桑养蚕的先进技术转移到老挝,通过在老挝建设栽桑养蚕示范基地,把先进的栽桑养蚕技术传授给老挝人民,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帮助老挝人民实现脱贫致富。

中老绿色丝绸研究中心将分三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是苏州大学在“女双手”公司的桑蚕基地内建设栽桑养蚕的示范窗口,苏州大学南通纺织研究院每年投入150万元,连续支持3年,用于示范窗口的人员培训、驻老挝人员费用等;第二阶段是通过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投入,在示范窗口的基础上建设规模达到一万亩以上的栽桑养蚕示范园区;第三阶段是吸引国内丝绸产业的龙头企业到老挝设厂建基地,最终实现苏州大学栽桑养蚕新技术的产业化,在帮助老挝人民脱贫致富的同时,解决国内丝绸企业原料不足的困难,做大做强绿色丝绸产业,彰显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影响力。

1129日,路校长一行到老挝苏州大学新校区现场考察,听取了老挝苏州大学常务副校长黄兴等人的汇报,随后召开了老挝苏州大学全体人员座谈会。

为了解决老挝苏州大学目前存在的困难,1129日至30日,路校长一行密集拜访了老挝教育部孔熙副部长、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商务参赞王其辉、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肯通·西苏翁,就老挝苏州大学办学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困难、招生困难等问题向有关各方作了汇报,并请求各方的支持与帮助。老挝教育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和老中合作委员会相关领导表示将全力以赴帮助老挝苏州大学解决上述困难,

121日,路校长一行从昆明转机,回到苏州。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