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学生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英文/日文学期学年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蒋宇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991

各学院(部):

为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满足更多学生赴日交流的需求,根据我校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协定,将组织优秀学生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英文及日文学期/学年课程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简称“早大”,本部设立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是日本久负盛名的顶尖大学。自1882年创立至今,风雨走过137年的早稻田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世界知名的顶尖学府。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核心成员,亦是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

  

二、英文学期/学年课程介绍

(一)项目时间

春学期:2020年4月6日至7月31日

秋学期:2020年9月21日至2021年2月4日(暂定)

(二)项目课程

项目计14-20学分,含:

1.国际文理学院全部英文课程及大学全部公开课(8-14学分)

2.日语必修课程(6学分)

课程根据学期不同会有小幅变更,详情请参考通知附件(点击附件内链接可查看课程安排)。

(三)推荐人数:若干

(四)选拔标准

1.苏州大学在籍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项目结束返校后须仍为我校在籍学生,学院专业不限。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GPA不低于3.0(满分4.0)。

3.具有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英语成绩须满足下述任意一项:CET4级(或6级)500分以上,托福成绩80分以上,雅思成绩6.0以上,对日语能力不作硬性要求。

(五)项目费用

学期课程:82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54220元)

学年课程:159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05134元)

上述费用不含交通费、签证费、住宿费及其他个人消费。

  

三、日文学期/学年课程介绍

(一)项目时间

春学期:2020年4月6日至7月31日

秋学期:2020年9月21日至2021年2月4日(暂定)

(二)项目课程

日语基础课程、日语应用课程及全大学公开课程

(三)推荐人数:3名

(四)选拔标准

1.苏州大学在籍学生,项目结束返校后须仍为我校在籍学生,学院专业不限。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GPA不低于3.0(满分4.0);

3.有一定日语基础。

(五)项目费用

学期课程:5052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3404元)

学年课程:9784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64694元)

上述费用不含交通费、签证费、住宿费及其他个人消费。

  

四、在日学习生活安排

(一)宿舍

宿舍申请指南将发送给推荐合格者,学生在指导下办理宿舍申请手续,签订宿舍入住协议,支付宿舍相关费用(费用以实际通知为准)。

(二)学生待遇

1. 校园待遇:学生可使用包括早稻田大学校园网络、图书馆和食堂在内的相关设施。

2. 交通:学生可持早稻田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等。

3. 关于勤工俭学: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五、报名截止日期

学生须在2019年9月20日17时前进入“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系统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关附件(项目类型:校际项目,项目名称:2020日本早稻田大学英语课程项目、2020日本早稻田大学日语课程项目)。

系统后台审批截止日期为9月23日12时,请申请者在提交申请后及时关注系统内申请的审批进展状态,以保证申请材料于截止日期前到达国际合作交流处。

推荐学生将在指导下完成后续报名手续。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65223710

邮箱:huhankun@suda.edu.cn

地址: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本部怡远楼411室)

备注:此次入选的本科生可申请2020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5f/00/c8729a286464/page.htm,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5e/fe/c8729a286462/page.htm,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研究生可申请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可电话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65222647)。

  

请相关学院(部)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积极宣传。



附件:英文课程参考列表(请以“Open to SP3”为准).pdf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