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宋艳君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60

       724-2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国际胜任人才培养论坛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等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4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张宁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我校副校长张晓宏为副理事长。会上还推选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殳凹为常务理事,副处长资虹为副秘书长。目前,胜任力专委会共有会员单位143家,其中高校133所、职业院校4所、高级中学5所、智库1家,理事176人、常务理事57人,会员总人数为581人,另有特邀原国际组织高级官员、资深外交官和专家15人。


       会议期间,胜任力专委会和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了国际胜任人才培养论坛,邀请清华大学等21家在国际胜任人才培养方面各具特色的高校及相关机构做交流分享。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殳凹做大会报告,介绍了苏州大学近年来在国际胜任人才培养中探索的经验和成果,尤其是依托红十字国际学院培养国际胜任人才的初步实践,以及在培养国际胜任人才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思考。



      苏州大学高度重视国际胜任人才培养工作。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国际胜任力培养理论研究,探索国际胜任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战略思考和决策服务。作为秘书处挂靠单位,苏州大学未来将持续做好胜任力专委会有关工作,为各会员单位做好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
联系电话
  • 综合科
  • 留学生管理科
  • 学生交流科
  • 65225662
  • 67165752
  • 67605729
  • 交流与项目管理科
  • 港澳台办公室
  • 出入境服务中心
  • 65223372
  • 65227201
  • 65227170

关注微信公众号